胡不归

我是图图小淘气,面对世界很好奇,我有问题数不清,咕叽咕叽冒不停。

凯我 好像掉进爱情海里 番外

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遇到她之前,我以为爱一个人就是轰轰烈烈的爱情,她会是我生命里的唯一,我会变成耙耳朵,会变成妻管严。可是她告诉我,爱一个人是细水流长,是稳稳的幸福,不需要一方过分的强势,也不需要一方过分的妥协。因为爱,所以我们彼此包容,因为爱,所以我们彼此呵护,也是因为爱,我们肩负起一个家的责任。


她说她不需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,也一个草莓塔,十根烤肠来证明爱,她不需要那种爱。她就想和我安安稳稳地过我们的小日子,我能在落叶的时候陪她回母校探望探望恩师,她能陪我去爬山,去钓鱼,去滑雪,可以在大年三十一起放烟花,一起吃年夜饭。在拥有彼此的时间里,我们享受着一切亲昵。她在我的身边,便没来由地感到安心,喜欢她对我的依赖,喜欢她的占有欲。


她总说,每个人的遇见都是有缘分的,无论深浅,总要一起走过一段时光。我希望我可以陪她走到生命的尽头,我希望她能永远爱我,我希望我们永远相爱。我知道永远太久了,在我们遥望不到的未来,我们会是什么样的呢,有些好奇又有些忐忑,会是我希望的那样嘛,会是我能接受的结局嘛。


或许是因为我比她年纪大一些吧,我总是被现实困住,陷入逻辑闭环,控制不住地打算着最坏的结局。又或许是因为她看得比我通透,她说,我们认真地相爱过我觉得已经很好了。多少人这辈子只能和合适的人在一起,而不是深爱的人,有多少人爱而不得遗憾错过,有多少竹马敌不过天降,又有多少“我突然发现我不喜欢你了”的黯然离场。我知道你很在乎我们的未来,我也很爱你。但诺言很轻,我从不轻易做出承诺,但我能保证的是,我一定会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尽力爱你。我不是完全的现实主义者,也绝不是完全的浪漫主义者。我可以幻想你会永远爱我,只爱我一个。但我也绝对的尊重你,你的意愿对我来说很重要。



对我而言,我见过许多艳丽的风景,父母感情很好,身边朋友常伴,我很满足,不缺钱也不缺爱,有自己自由的时间自由的空间。可是遇见她之后,我觉得我又贪心了,我想要一个懂我的恋人,一个能陪伴我走过漫漫长路的爱人。她出现了,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出现在我面前。我们不是一见钟情,是我对她日久生情。


她总是傻傻的,对待感情很迟钝。她觉得我是偶像,所以就一定要拥有最好的。她的情感经历几乎是空白,除却年少青春时不明不白得不到任何回应的暧昧,她没有任何感情经验。即使经历过不太美好的情感漏洞,她仍然真诚地对待朋友。她像个小太阳,暖烘烘的,永远有着无限的热爱。


我曾经期许我二十五岁之后的恋爱,可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。一拖再拖,转眼已经到了我的三十岁。在这个内耗巨大的工作圈子,我早就已经无所奢望了。年少成名的代价总是要来的。我想退圈,想斩断我和这个圈子的一切联系,就回归我的正常的平凡的生活。父母也能理解我的想法,他们觉得我年轻的时候太苦,奔四的人了,也该歇一歇,过自己的生活,去寻找自己的爱情了。


她对工作的热情比年少时的我还要炽热,她说,从小她就有个梦想,她要做历史的演绎者,她要写人民的剧本,做人民的艺术家。她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坚定,我知道,在圈子里呆了几年,她也见识了不少牛神鬼面,她也会害怕。但这并不妨碍她发光发热的心。我决定,我要陪她一起完成她的梦想,不同跑道上,我们要一起往前跑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我为我的退缩感到羞耻。我忘了我的初心,只想为我疲惫不堪的身心找一个归宿,然后静静地老去。我也曾许诺过,我会成为人民的艺术家。我不该萌生退意,她说的对,我明明还年轻,即使不需要为了生活再去奔波,我可以去做我喜欢的事,我有了更多的选择,我离我的梦想比年少时还近。那份热忱好像真的又重新回来了。


她说,她没想到会遇见我,即使遇见了也没想到后来的我们会有这么深的羁绊。她觉得自己很幸运。一路有恩师提携,还遇见了她的爱情,即使曾有迷茫,也守得云开见月明。她觉得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编剧,配不上她的大明星。我告诉她,我爱你,不在乎你的身份背景 ,我们相爱这就够了。你是最棒的。


我很早就说过,工作和生活我分的很开,圈里的人很少结交,我不去不属于我的地方煎熬,这是我的选择。镜头之外,舞台之下,我就是王俊凯,不是艺人王俊凯。我喜欢纯粹的爱,就像她一样。


我欣赏她,喜欢她,也很爱她。


我和她没有吵过架,更没有红过脸,身边朋友说,你们简直是模范情侣。我知道,那是因为我们相爱。她舍不得和我吵架,我也舍不得让她伤心难过。除了争吵,我们有很多种解决办法,正因为我们在乎彼此,珍爱彼此,才避免了争吵。面对感情,我们都是一张白纸,可我们却尽己所能,追求着我们稳稳的幸福。细水流长的生活比轰轰烈烈的恋爱更值得我们用心经营。


也许爱很简单,我们相识相遇相知最后相爱。我们的遇见是命中注定,是生命里无可替代的惊喜。我知道,我以后会和她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小家,分享一日三餐,分享朝阳与暮光。最好的我们正意气风发,为我们的未来努力着。


所以,我们的故事会继续写下去,未来我们势在必得。


也希望大家好好爱自己,早日遇良人,后会有期。




评论

热度(21)